2020年對於大家來説是不平凡亦極具挑戰的一年。回顧這一年,疫情席捲全球讓人措不及防,全仁中醫全面暫停所有海外義診服務。但同時,在推廣本地服務上得到了很多與其他機構合作的機會,持續推行各項中醫活動及教育計劃。
⚠️⚠️⚠️2020年活動回顧⚠️⚠️⚠️
⭐️中醫藥文化兒童教育繪本圖書計劃⭐️
與中華文化傳播基金合作(CCCF),邀請中醫師到4間小學進行校防活動,教授小朋友簡單的中醫知識,暫時共進行了4次小學生講座及1次家長、教師講座,服務人次超過150人。
⭐️中醫講座⭐️
為7間長者中心提供中醫講座,分別為4次網上講座及3次面授講座,針對長者常見的健康問題,以中醫的角度去講解成因及舒緩的各種方法,服務人次超過240人。
⭐️全仁中醫見習計劃⭐️
共20位註冊中醫師擔任導師,為60位來自各大院校的中醫學生透過見習獲得臨床診療經驗,增進中醫理論及知識的運用。
⭐️香港青年協會全健中醫資助計劃⭐️
超過80位中醫師參與計劃,為轉介的青少年個案提供中醫診療服務,計劃持續推行至2021年9月。
⭐️菲律賓義診服務之旅2020⭐️
今年農曆新年期間,一眾中醫師及中醫學生義工浩浩蕩蕩前往菲律賓進行為期6天的義診服務工作,為Infanta的居民贈醫施藥。同學們以助手形式從旁協助及觀察醫師治療,獲得臨床治療經驗。
⭐️贈送抗疫物資予菲律賓及緬甸⭐️
我們籌集捐款購買外科口罩及接收其他抗疫物資,分發到菲律賓及緬甸的合作夥伴,遙距攜手抗疫❣️
2020年計劃趕不上變化,但無懼我們繼續前往。於2021年,我們將繼續推行不少大型計劃,💪💪全力推廣中醫服務及中醫藥文化學童教育,敬請期待🥰❣️
藉此機會感謝🙏一直以來支持全仁中醫的市民、中醫師、中醫學生、義工及一眾合作構機🤗,期望2021年與大家再攜手並肩向前,為推動中醫服務不遺餘力,在此祝願大家身體健康,新年快樂🥰
❣️❣️❣️捐款支持❣️❣️❣️
您的穩定捐款可以讓全仁中醫計劃更長遠的發展項目,向有需要的社群提供適切的中醫服務,令我們的服務計劃、公眾健康教育等項目得以持續發展。而於2020年11月中旬颱風環高吹襲菲律賓⚠️,全仁中醫駐當地的診所受到破壞,當地的針灸服務需要短暫暫停,為修葺設施及繼續提供針灸服務予當地居民,期望各位善長人翁的慷慨捐助🥰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