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社區針灸師」計劃是一個為期兩年,卻能改變世界各地貧苦村民一生,甚至世世代代健康狀況的慈善計劃。計劃由全仁中醫策劃,透過密集式的教學及實習,將最實用中醫知識傳授予當地青年,如針灸、拔罐、刮痧等可持續發展的方法,治理當地人常見疾病,令醫療設備落後的村落可自力更生,減少村民可避免的病痛。

計劃分為兩個階段,第一階段將於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,派出專業的註冊中醫師到緬甸及菲律賓村落,為各地方約20位當地青年提供半年培訓。學員將學會常見疾病的知識,運用針灸、拔罐、刮痧等治理方法,並會跟隨中醫師為當地人義診以作實習。通過考核的學生將會頒發「社區針灸師」資格,為當地人服務,以達至助人自助的目的。

第二階段為約兩年的支援期,合資格的「社區針灸師」會定期接受考核及進階課程,以深化其診症知識。「社區針灸師」遇上診症疑難時,亦可聯絡當地合作機構及香港的註冊中醫師,以獲支援。

如機構計劃於海外地方推行中醫醫療或教學服務,歡迎與我們合作,如欲了解詳情或有任何查詢,

歡迎致電 3590 6681 或電郵 info@cmedforall.org 與歐卓榮醫師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