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資料

Kaw Thoo Mwe Khee, Karen State位於緬甸的東南部邊境地區,與泰國接壤(由香港前往可先到曼谷再坐1小時國內班機或7小時班車到美索(Mae Sot),再坐車大概1小時就可到達)。Karen是緬甸其中一個民族,由於緬甸政府長期對境內少數民族施以武力侵略,民不聊生,大量少數民族成為難民,包括Karen人,部分輾轉成為泰國或美國移民。直至2012年4月,緬甸政府與各少數民族軍事組織初步達成停火協議,之前被迫離開家園的Karen人終於可以回家,但村莊已被戰火摧毀,且仍然被緬甸政府故意忽略,設施亟待重建。

政治組織

Kaw Thoo Mwe Khee是其中一個Karen政治組織 – 庫圖保克倫組織(Klohtoobaw Karen Organization,簡稱KKO)的總部,由民主克倫慈善軍(Democratic Karen Benevolent Army, DKBA)保衛。當地人關注年輕人的未來,重視教育,亦重視人民的健康,所以非常歡迎全仁中醫的到來,期望除了義診,還可教導當地的年輕人中醫藥知識,讓他們可以服務自己的人民。

醫療情況

整條村莊仍在建設中,醫院在興建中,臨時的診所沒有正式的醫生,由前軍醫主理,亦有安排半年的醫療課程,教導年輕人學習以西藥醫治一些當地常見病,如登革熱、腹瀉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等。全仁中醫希望可以先在緬甸邊境診所成立中醫針灸部,提供針灸服務,教授常見病的針灸及手法治療和中醫藥知識,使用當地的草藥治病及尋找適合於當地栽種的草藥。後再將中醫知識及針灸服務擴展至其他村落。

全仁中醫並無政治立場,只以幫助人民保持身體健康為先。

Dr. Cynthia

MAE TAO CLINIC 創辦人

Lwehwahsay

項目負責人及針灸部門主管